【荣誉】我校在2023“淮海女儿”融媒体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妇女联合会 日期:2024-01-09点击:153

近日,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徐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淮海女儿”融媒体创意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融媒体作品《微微风簇浪 散作满河星》荣获徐州市三等奖,我校连续两年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为主题,围绕“强引领•先进思想凝聚妇女人心”“建新功•巾帼奋斗彰显时代她力量”“办实事•改革创新服务妇女儿童”“树新风•多措并举助力基层治理”四个板块展开。大赛评审团由宣传领域、融媒体专家代表等组成,采用视频展示、选手展示和评委点评等方式,从作品的思想性、主题性、原创度、融合度等维度进行综合考评打分。我校妇联选送的融媒体视频《微微风簇浪 散作满河星》在全市215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以别样的风格与独特的视角,展现了我校女性师生以澹雅娉婷妇女微家为载体,依托女性对美的敏锐洞察力,以传统汉服作为切口,始于衣冠,达于博远,致力于让更多的师生在汉文化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的巾帼风采。

我校妇联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巾帼力量,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各级妇联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推荐参赛作品 13 件。接下来,学校妇联将积极搭建信息化交流平台,努力改革创新工作机制,通过精准宣传、务实服务与融合创新,让理念互融、平台互通,提升运用融媒体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紧扣时代脉搏和女性师生发展需求,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性师生乘势而为,尽情抒写“徐工职院”的多样女性故事,在众多萤火微光汇聚下,绽放如星辰般的无垠光芒,为我校的双高建设汇聚磅礴巾帼力量。

 


新闻来源:妇女联合会 赵越

新闻初审:妇女联合会 张妍妍

编辑:赵越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