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辅导员述职评优答辩会

作者:学工处 丁中燕 日期:2024-01-09点击:19

为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育人水平,1月7日上午,我校2023年辅导员述职评优答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乔向东、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宏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妍妍、团委书记孙鹏、人事处副处长赵燕出席并担任评审。

经二级学院考核小组考核推优,本年度共有16名专职辅导员参加学校述职评优答辩。答辩分为“说学生、说业绩、提问交流”三个环节,其中“说学生”通过“辅导员基本能力测评”系统进行,系统随机抽取5名带班班级学生学籍照片,答辩老师现场辨识并陈述学生7项基本信息。随后,参评辅导员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网络思政等工作进行现场述职,重点汇报了本年度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业绩与成效、特色做法以及未来展望。提问交流环节,参评辅导员就本年度工作收获、如何有效深入联系学生、胜任辅导员岗位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进行了交流。整体述职内容丰富,答辩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更展现了辅导员对学生的倾情付出、对岗位的恪尽职守以及对辅导员工作的满腔热忱。

辅导员述职评优答辩是促进辅导员履能提升、建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举措,我校已连续举办三年。答辩会为辅导员搭建了成果分享、风采展示、互学互鉴的平台,实现了述职考核与经验交流的有机融合,激发了辅导员成长发展的内生力,彰显了辅导员育人成效的示范引领效应,为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来源:学工处 丁中燕

新闻初审:学工处 张妍妍

新闻摄影:丁中燕

审核:张书

编辑:丁中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