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表彰暨“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学工处 谭艳 日期:2024-01-05点击:15

为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展示学校“五育并举”学生工作成效,1月3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长鲍桂楠、副院长张芳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张妍妍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鲍桂楠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谈到,过去的一年,学校强化“内涵建设”,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绘就了学生工作新篇章。鲍桂楠在讲话中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案例,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办学水平、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怀揣“爱国心”,做矢志不渝的爱国者;二是希望同学们立下“鸿鹄志”,做有信仰的逐梦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练就“铁肩膀”,做笃行不怠的实干家。最后,他激励全体师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中砥砺奋进,谱写属于徐工院人的精彩华章!

会上,张芳儒宣读了“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结果”“2022-2023学年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结果”、《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的决定》,并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出席领导先后为受表彰的同学以及先进班集体班主任代表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省级个人表彰、五好学生、创新创业标兵(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五好学生、优秀学生(一二三等奖学金获得者)

“德、智、体、美、劳”五育之星(单项奖学金获得者)

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班主任代表

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先进班集体班主任代表,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2202班班主任高成老师作了发言。高成从四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先进班集体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以红色打底,筑牢思想根基;二是以温馨活动,提升集体温度;三是以网络为媒,汇聚育人合力;四是以勤奋为笔,书写精彩青春。她表示,将继续以学生的成长需求为方向,做好青年学生的“贴心人、引路人”。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吕亮同学作了发言。吕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时光,总结了成长收获,真切表达了感恩之情,激励同学们用“匠心”培本铸魂,励志前行,逐梦青春的海洋,在人生的赛道上奏响时代强音。

接续奋进力量,铸就青春华章。我校已连续16年开展优秀学生表彰暨“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这是学校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也是对话优秀、铸魂育人的生动思政课。通过榜样示范、朋辈引领,号召广大学子以身边榜样为前行力量,在增长知识、提升能力、锤炼品德的青春之路上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新闻来源:学工处 谭艳

新闻初审:学工处 张妍妍、秦黎明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丁中燕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