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获评徐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4-01-02点击:114

近日,中共徐州市委网信办公布徐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评选结果,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庞世华牵头建设的追光网络名师工作室获评徐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全市共10家)

此次徐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的评选历经自主申报、材料初评、实地复评等环节。1214日,徐州市网络宣传和管理处处长陈峰等一行到校开展实地复评,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宏楼、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庞世华、校团委副书记魏宇川陪同考察。复评小组考察了“追光”网络名师工作室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并听取了工作室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活动开展、建设成效等方面的介绍,对我校“追光”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追光网络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以青春心向党 追光励志行为创作理念,以四个一为核心思想,即打造一个高传播力的网络平台,组建一支高素质网络队伍、开展一系列高影响力的网络文化活动、创作一批高水平的网络文化作品,大力推动网络思政教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工作室打造互联网+主题周记品牌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案例二等奖、“2017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50强等6项省级及以上荣誉在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作品推选展示中获20,育人成效显著。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建好用好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着力打造清朗安全的网络育人空间,使师生成为弘扬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建设网络新文明的践行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庞世华

新闻初审:党委宣传部 杨宏楼

编辑:庞程露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