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学工作大会

作者:教务部 日期:2024-01-02点击:17

1229日,我校第三届教学工作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专业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委员、校院两级督导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芳儒主持。

会议围绕“智慧教育助力分类培养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主题,总结过去两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研判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阶段,明确未来一段时期教学改革方向、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把教学工作作为学校中心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国省校232”专业群发展格局成效凸显,38个专业中20个专业全国前20%,其中1个专业全国唯一、一个专业全国第13个专业全国前35个专业全国前5%10个专业全国前10%;双高专业群中期绩效评价获“优”,省内C类第一。二是教学资源量质齐升。建成了学校智慧教育平台,主牵头建设专业教学资源库国家级1项、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项,在线精品课程国家级3门、省级24门、校级105门,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国家级1门、省级1门,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国家级14部、省级9部;在教育部推进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中,我校主要牵头或参与牵头的5个专业教学资源库、6个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1个虚拟仿真实训基地、3本优质教材、1个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被推荐至教育部遴选。三是教学改革再创佳绩。作为主持单位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作为参与单位获二等奖2项;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近年来的突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金牌1项,全省仅2所;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项,全省前31个现场工程师项目被推荐至教育部遴选。

大会对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七个项目73名获奖老师登上领奖台,充分展现了过去两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

 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团队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代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金牌教练团队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代表

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


     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配合与塑混炼操作技术》建设团队代表


     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光伏发电工程技术》建设团队代表 


   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药品检验技术》建设团队代表


      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负责人代表

随后,举行了我校2023年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四位与我校专业高度契合的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的领军人才成为我校产业教授。我校高度重视产业教授队伍建设,自2017以来共聘任727名江苏省产业教授,在三批期满考核中有4人聘期考核优秀,他们的加入,优化了学校“双师型”师资队伍,推进了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使教育教学更加贴近实际生产过程、更加符合行业发展需求、更加适应未来科技趋势和社会变革的挑战,为培养更多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莹书记为产业教授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关键环节,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分类培养改革为引领,在专业优化调整、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与实践,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需求、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新闻来源:教务部 郑禹彤

新闻初审:教务部 侯亚合

新闻摄影:胡磊

编辑:郑禹彤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