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处 许峰 日期:2023-12-29点击:692

在寒冬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温暖过冬,我校开展了“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近日,“情满工院,爱在暖冬”学生座谈会在学生党团活动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红、学工处处长张妍妍、学工处副处长秦黎明及2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李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状况,逐一发放了保暖衣物等慰问品,同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将党和国家的资助恩情铭记在心;二是要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具备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勇于面对各种困难,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锤炼、增长本领;三是要勇争先、做示范、传爱心,虽身处逆境仍向阳而生,追求卓越、自强不息,争当同学们的榜样,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他人,传递爱心。

本次“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中,学校精准帮扶,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学生群体免除学费,为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发放生活补贴,受助学生无须申请,也无须审核,对学生个体尊严的重视,彰显了学校厚重的人文关怀;各二级学院组织召开多场座谈会,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需求。购置羽绒服、保暖内衣、食品、生活用品等暖心礼包,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和宿舍,慰问困难学生,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暖暖的温情。下一步,学校将在寒假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全面了解和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深化家校沟通,凝聚育人合力。

“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校资助工作的传统项目,学校始终把学生冷暖放在心中,把学生的成长放在心中,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的基础上,助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


新闻来源:学工处 许峰

新闻初审:学工处 秦黎明

新闻摄影:学工处 许峰

编辑:丁中燕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