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我校荣膺东部地区高职院校三大卓越榜单

作者:教务部 日期:2023-12-29点击:18

  12月28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2023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简称报告)发布。我校荣膺东部地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50所服务贡献50所产教融合50所三大卓越榜单

据悉,报告在过往的指数研制与评选基础上进行优化,分为东部地区、中部和东北地区、西部地区,各评选出50所人才培养卓越高等职业学校、50所服务贡献卓越高等职业学校、50所产教融合卓越高等职业学校。东部地区17所高职院校入选全部三大卓越榜单,江苏省仅有6所。


报告从人才培养、服务贡献、产教融合、发展保障等方面,全面展示各层次职业教育提高质量的举措、经验和成效,对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政策指导和实践借鉴,也为未来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我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明确了“服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职业教育先行者、服务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职业教育领头羊、服务淮海经济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的发展定位,确立了创建“产教融合特色校”“创新创业示范校”“服务贡献卓越校”“国际影响典型校”的发展路径,扎根徐州,立足江苏,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主动融入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战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坚持校地共生、协同创新,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9万余名“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作为地处徐州的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本次入选既是对我校的充分肯定,也是鞭策和激励。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这是做好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的应有之义,更是践行新时代高职院校育人使命的任务和要求。

 

新闻来源:教务部 曹凯瑞

新闻初审:教务部 侯亚合

编辑:郑禹彤

审核: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