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祝木伟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宣传部 各二级学院 日期:2023-03-10点击:3266

近日,党委书记祝木伟以《忠心向党 知时知势 一起向未来》为题,通过线上教学形式,面向全校全体青年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祝木伟精准回应学生关心的、感兴趣的话题,围绕疫情防控调整的阶段性影响、社会预期和个人发展、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的思政课。

祝木伟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政策调整,国家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消除困惑、树立信心、找准目标、做好规划,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迈向更加广阔、光明的未来。

祝木伟强调党的二十大向广大青年发出了时代号召,同学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自己,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听党话跟党走,将报国志落实到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以主题班会课形式听取祝木伟讲授“开学第一课”,并在观看结束后展开了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解答了心中的困惑,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新学期将会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实践,不断精进所学、开拓进取,努力成长为“有德、有能、有技、有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华章。

材料工程学院高分子2205 刘婧涵:祝木伟老师给我们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全面分析讲解了当前形势,为我们解答学生关心之事,向我们提出殷切期望,我感触颇深。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认清当前的优越发展时机,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202 唐成欣:祝木伟老师讲授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让我感触很深。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我们结束了长达三年的疫情防控,迎来了更加活跃的大学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忠心向党,将报国之志落实到强国有我中去,心怀梦想展望未来,立志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化学工程学院药品生产2202 郝红玉:春暖花开迎新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祝木伟老师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令我感悟颇深,受益匪浅。这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生动的心灵洗礼。我们要深刻理解三年抗疫的中国奇迹、准确把握面临的风险挑战,我们应学会认识自己,把专业知识和兴趣培养结合起来;学会提高自己,把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结合起来;学会约束自己,把身心健康与个性发展结合起来。新学期新气象,我们要满怀热情,做时代的奋斗者,争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2103班 陈爱珍:认真学习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很有感触也很有收获,让我越来越热爱祖国,越来越体会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学第一课”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矢志奋斗,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勤学善思、深学笃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敢于攻坚突破,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工程学院室内设计2201 王梦颖:认真聆听了祝木伟老师的“开学第一课”,我深深体会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来之不易的,离不开党的伟大指引和带领,离不开人民的团结互助。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珍惜当下的时光,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和竞赛,成长为“有德、有技、有能、有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收获一个完美精彩的大学生活,逐渐成长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汽车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2204班 徐志文:认真聆听了祝木伟老师的“开学第一课”,心中感慨万千。万分感谢党对人民的付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兢兢业业,奋发图强,也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为我们搭建了优质的就业平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明白和平盛世来之不易,理应自觉学习文化知识,强身健体,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自己的梦想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3+3)2101 冯硕:听了祝木伟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春季“开学第一课”,我深有感触。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历程极不平凡,成果来之不易。新学期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活跃氛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征程,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做好个人的人生规划,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商务英语2101 汪孟云:过去的三年,党和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如今,三年过去了,我们的校园也迎来了春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在此刻更应该行动起来,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为进入社会做好充足准备,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远近闻名阿喆米线的创始人是我们的学长,他把一碗普通的米线卖成了连锁品牌;学长王德龙在专业学习中凭借刻苦努力和执着,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他们的努力和奋斗,激励着一代代工院学子,矢志不渝,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正如祝木伟老师鼓励我们的那样,我们要把报国志融入到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中,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宣传部 各二级学院

审核:杨宏楼